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自治区卫计委督查组对五原县爱国卫生月活动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申报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18-05-21 16:42:23

 5月20日下午,自治区爱卫会主任、健康教育所所长孟和一行3人对五原县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申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卫计委副主任曹民治,健教所所长郭淑清,政府副县长詹美、政府办副主任李明虎、县卫生计生局、爱卫办、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分别对县蒙医中医医院,健康主题公园、疾控中心、小作坊、农贸市场、垃圾转运站等单位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同时组织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政府副县长詹美工作汇报,并提出宝贵意见。

    督查组专家对全县医疗废物处置、健康教育宣传、城市绿化美化、市容市貌、食品安全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五原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完善,堪称百县中宜居城市之一,各方面都已具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基本条件。同时指出,五原县当前细节上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并希望县委政府立即启动创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针对存在问题尽快完善短板,全面提高城市建设及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争取早日进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

政府副县长詹美在认真听取督查组反馈意见后表示,五原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起点,严格按照国家创卫标准,迅速召开国家创建卫生城市启动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力争使全县卫生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得到改善和提升。(五原县卫计局  周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