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计局举办2018年乡村医生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08:40:24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夯实健康扶贫村级基础,推进健康扶工作,增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5月15日至16日,五原县卫计局挙办了乡村医生暨基本公共卫生培训会,培训覆盖全县112个行政村,参训人员达180余人。

会前,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利希望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切实增强专业技术水平,更好的服务广大基层群众;张元杰副局长就当前村卫生室的任务和管理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县医院副院长赵龙就组建县域检验中心的重大意义作出详实报告;卫计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就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医改政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第三版详解;健康教育规范;艾滋病、布病、检测防治;医院常见传染病、H7N9禽流感诊断标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培训结束后,采取“以考促训”方式组织乡村医生闭卷考试。经统计,合格率达100%。

此次乡村医生培训提高了乡村医生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农村卫生组织预防、保健、基本医疗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功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五原县卫计局 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