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持之以恒抓落实,砥砺奋进开新局——五原县卫计局召开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暨蒙中医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1 09:36:07

    3月20日,五原县卫计局召开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大会。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计生分管镇长、民营医院负责人、20个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局长王静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表彰奖励先进,全面分析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任务,安排部署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    

会上副局长王希乐传达市卫计委马玲主任在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暨蒙中医药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局长张永利作了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新进步,他认为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对深化医改、加快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全县卫计系统2018年主要在七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五原人民健康为目标,注重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加快重点专科建设。二是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切入点,注重提升基本公卫服务质量,认真全面落实卫计惠民工程,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加大失独家庭帮扶力度,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系统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全县卫生计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以药品保障体系和降低医疗费用为突破口,注重提升医改惠及群众的效果。四是以深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注重提升计生转型服务内涵;五是以建设健康五原为主线,注重提升全民健康保障能力;六是以强化政治引领,注重提升服务卫生计生发展大局的能力,着力提升慢性疾病防控、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监管、蒙中医药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建设等工作;七是以全面提升卫计服务效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规范管理水平。2018年还要重点围绕努力在深化医改、卫生创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传承发展蒙中医药事业、提升全民健康信息化、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推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方向发展。从而奋力开启建设健康五原的新征程!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宣读表彰2017年度“卫计系统实绩考核先进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先进单位”;等11个奖项,30个单位获奖。(五原县卫计局 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