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水火无情,人有情 -五原县新公中镇卫生院“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医者人心”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18-03-12 09:10:19

    患者杜元外,男,84岁,新公中镇永旺二社孤寡老人,他的儿子是残疾,女儿远嫁他乡。他是精准扶贫户。2018年3月3日,因自己做饭行动不便,导致家中意外着火,来新公中镇卫生院时,老人头、脸、颈、耳及手部轻中度烧伤,多处出现大疱,因老人一个人生活,卫生条件极差,双手沾满黑炭,全身污垢衣服更是脏烂。

见此情形,院长及医护人员高度重视,积极的给予治疗,王大夫和郭蓉花费一中午时间为老人用温热盐水进行清洗,消毒,包扎,并反复嘱咐家属给老人换洗衣服,注意饮食及家中卫生,预防感染。

因患者生活贫困医院给予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同时,医院医护人员还给老人送糕点,丸子等吃的,经近一周的治疗,老人未出现感染情况,烧伤部位已全部结痂治疗还在继续中

此次救助孤寡老人事件充分体现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医者人心”,贴近实际、贴近社会、贴近群众,温暖了患者的心,活动虽简单,意义却深远(五原县新公中镇卫生院 刘春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