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计局举行“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19 15:55:2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1月19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社区服务管理中心牵头,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中山社区在中意小区党员活动室开展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巴彦淖尔市"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爱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五原县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强化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全面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营造全社会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

  卫计局副局长王俊在讲话中要求:要让农民工把"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同时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利用关怀关爱活动的有效载体,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提高流动人口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开开心心过大年。

活动现场,卫计局向中山社区内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残疾贫困户共计10户,为他们每户送去300元的慰问金,为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暖阳。同时卫计局人事股健康教育宣教者张彩霞针对本地流动人口主要健康问题,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结束后,每位参加启动仪式的流动人口每人领取一份装有体温计、腰围尺、限油壶、限盐勺、限盐瓶、酒精棉棒、《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折页的健康大礼包,在场的外地农民工高兴地说,党和国家时刻关心我们农民工,今天不仅给我们讲健康知识,还送我们健康包和慰问金,这样的关心太温暖了,过年了我们要把健康带回家。(五原县卫计局  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