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关爱肺结核·心系贫困老乡

发布时间:2018-01-12 15:00:23

2018年1月12日五原县复兴卫生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健康扶贫工作,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推进健康扶贫重点任务落实,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

利用春节前夕贫因人口集中返乡时期,通过组织结防工作人员对和胜村、民生村、顺利村、复兴村等四个村的肺结核患者进行了面视随访督导。督导组成员一行在村医的带领下,采用现场查阅资料、与病人访谈的方式进行。我院医生对每个结核病人均开展了服药督导,有督导记录备查。为贫困患病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把春节祝福带给每村每户。在这个冬天我院及全体村卫生室服务人员逐村宣传、逐户调变、逐人核准、逐病救治,全方位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贫固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五原县复兴卫生院  边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