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百场健康巡讲为古郡百姓送上一场场 “健康盛宴”

发布时间:2017-12-15 08:43:32

“昨天到光胜村委会健康巡讲,我准备的可充分了,下面的村民们对健康知识挺感兴趣,全都认认真真地听,没有一个走的,讲完人们咨询这咨询那,当时真是有成就感了!现在基层卫生院工资全额保障,就是应该沉下心来为百姓做些这样的公益事业!”五原县新公中镇卫生院院长如是说;

“这次百场健康巡讲,我们开始没头绪,后来想到去特羊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这个企业管理挺严,好不容易沟通好,我们针对公司的特殊性讲了布鲁氏杆菌病的预防,结果很意外,收获很大,厂长和职工非常满意,说好请我们以后常来讲。第二天还来了四位主动筛查布病的,真的感触很深,健康讲座真是件实实在在的惠民的个正事!”美林卫生院院长王建军感慨万千。

11月28日至12月10日,按照自治区“万场健康巡讲”、巴市“百场健康巡讲”活动要求,五原县卫计局健康教育所立即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百场健康巡讲”活动。

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卫计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用心筹备,各部门积极配合,保证了巡讲活动组织到位、认识到位、服务到位,百姓受益。

活动中,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克服冬季患病高峰期等困难,选派骨干医师,认真备课,以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三减三健,布病、结核病、艾滋病、流感知识为主要内容,本着讲一场就要成功一场,坚决不走过场的原则,借十九大宣讲契机,见缝插针,走进社区、村社、机关、医院、学校及企业六大场所,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为百姓送上一场又一场地“健康盛宴”,在全县掀起健康知识学习高潮,营造了全民参与健康五原建设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我县完成“百场健康巡讲”共计73场,出动医师及专家61位,受益百姓9668人。

本次巡讲活动,声势浩大,效果明显,不仅让全县城乡居民受益匪浅,得到百姓的认可,同时受到自治区爱卫会主任孟和同志及市卫计委领导的表扬。(五原县卫计局  周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