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医者仁心 根植在医护人员骨血中的使命感

发布时间:2023-01-10 10:14:54  来源: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12月新冠病毒以它异乎寻常的传播速度席卷了人群,一时间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院挤满了病毒感染患者。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体温38.5℃的120司机,拉着体温39℃的大夫和40℃的护士接回体温37.5℃的病人。多少人看到这里选择哈哈一笑。我却看见了我们医护人员的辛酸和对自己职业的坚持。

1673316636618366.jpg

职业并未赋予他们三头六臂的本领,也未造就他们百毒不侵的身躯,笼罩在面罩、白衣下的依然是普通的血肉之躯,也是病毒无差别攻击的对象,而因职业的关系,接触的都是病毒感染患者,医护一旦感染多是高病毒载量,承受的折磨更重。

1673317092132.jpg

疫情三年,医护人员没有认真的休息过一天。我们所在旗县从11月初的疫情防控直接切换到新冠病毒的紧急救治中,70多天的日夜坚守,是我们常人难以想像的体力和精神上的巨大付出。

在您等待时间略长时,请再多给他们一点时间,你可知道,医护们也都是病人,只是那一份对职业素养的坚守支撑着他们不能倒下。

请相信你的医生护士,他们有可能慢了一点但一定会到。在这个艰难时期,在这场病毒肆虐的寒冬里,患者与医护,让我们相互理解,彼此扶持,相携走出病毒笼罩的阴霾,迎来风清日丽的春天。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供稿:陈丽敏

初审:包海博

终审:周翠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