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夫妻携手 同心抗疫】核酸采样一线的“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2-12-12 11:36:22  来源: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


在前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批批身穿铠甲的医护人员挺而出。核酸检测工作中“夫妻档”携手投身核酸检测一线,他/她们彼此牵挂,互相鼓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既是夫妻 也是“战友” 

王亮是我院眼科医生,李敏是手术室护士长,当疫情来临时,他们安顿好家人,暂时放下“小家”,义无反顾来到一线与“大家”并肩作战,夫妻同心抗疫。  

王亮大夫负责丽和阳光小区的核酸采集工作,他工作认真负责,每天早上四点半准时到达采集点,准备好用物不到五点就开始采样,气温骤降加之采样点属于开放采集,一采一手消,酒精挥发带走手上的温度,手冻得又麻又疼。集中采样结束后,他又为行动不便和隔离人员上门采样,患有腰间盘突出的他最多时有20多户的采集任务。“我们累点没事,关键是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个难关过了。”王大夫说。就这样他一直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承担入户、点上核酸采集,受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既是夫妻 也是“战友” 

李敏护士长是核酸采集组的组长,她负责丽和阳光、天義新村、汇丰广场三个居民区2800余人的核酸装箱工作。因为承担三个小区的装箱,任务比较重,为了加快转运频率,她骑着电动车在三个小区八个采样点上不停地运转着,尽管天寒地冻,冷风穿着冰冷的防护服,手提转运箱(戴橡胶手套,还要反复手消)双手关节都冻僵了,疼的不能弯曲,她仍然坚持着毫无怨言,从不叫苦喊累。李敏认真严谨,在装箱过程中她必须一管一管认真核对,防止出现跳码,导致人员漏检现象,也总能提前完成任务。

连续在医院闭环半个月,每天除了重点区域全员核酸任务外,李敏还要参加“追阳”工作,其中一次上午10点多刚结束工作紧接着又接到任务,摸排人员后冒着雨雪“追阳采样”40余人,穿着防护服不吃不喝10几个小时。

在日夜忙碌的众多身影中,王亮和李敏以“战友”之名执手并肩作战。“我们都是医务人员,关键时刻应当冲在前面。并肩作战,互相鼓励,这是一份特别的体验。”李敏说。

中蒙医院像这样的抗疫“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化身“大白”守护人民健康,对每个人而言,是责任,是使命!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 李娜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