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人间温柔,暖心治愈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9:5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我们只是比别人多了一点承担风险的勇气,多了一点仁慈的医者情怀。就是多出来的这一点勇气,这一点情怀,或许就能挽救一个人,一个家……”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寇春棉说到。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妇产科接收了一名患者,完善相关检查后,病理报告提示,需进行手术治疗。因患者对病情不了解,并存在恐惧心理,期间不愿配合医生治疗,寇主任得知情况后对患者进行了心理疏导,无论是查房时,还是下班后,寇主任都会来到患者身边,耐心的为患者讲解病情和治疗方案。患者平静下来后,表示愿意接受治疗。在后续心理疏导中,患者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最终手术顺利进行。

 

  

 

据悉,术前,病理科将妇产科送来的子宫内膜标本进行加急处理,及时出具报告,但患者对我院病理诊断抱有疑惑,病理科主任李艳荣第一时间启动科内远程会诊系统,将病理切片用电子扫描仪的形式传到上级医院病理中心,请病理知名专家会诊,病理专家阅片后,同意我院病理科诊断意见。最终,患者排除疑虑选择在我院手术。

患者出院后,为寇春棉、李艳荣两位主任送上锦旗,由衷的感谢她们的耐心和果敢。面对复杂病情,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医生们敢于施救,敢于果断地做决定,给家属依靠和力量。而在其温暖救护背后,是他们对医疗技术的精益求精,是对医者仁心的不断锤炼。

 

病理科乔国梅、妇产科吴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