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7 11:17:0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积极响应全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补充战“疫”力量,确保应对区域核酸检测任务时各环节能够快速启动、顺畅对接。自8月1日起,旗卫健委组织人民医院、中蒙医院、妇幼保健院、博爱医院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片区划分,分别对承担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任务的各苏木镇农牧渔场干部职工、志愿者展开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及防护用品穿脱技能培训。

    旗卫健委将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部署落实,旗直四家医疗机构精心组织,选派专业人员开展培训。

在理论培训中,培训老师就防护用品的正确穿脱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进行现场穿脱演示实践操作。同时,还围绕核酸采集app的下载注册、扫码登记、标本装箱转运、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演示模拟整个数据录入操作,让参训人员直观详细地了解操作流程,准确掌握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信息采集和录入步骤。

    此次培训补充了核酸采集现场信息登记员队伍,补齐医务人员紧缺的不足,从而在确保在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保障正常诊疗服务。截至8月3日,已开展培训17场,培训人员565人,培训仍在有序进行中。在实践操作中,参训人员按小组进行防护服穿脱实操,指导老师对穿脱流程依次打分,对穿脱不标准的步骤逐一点评指导,直到操作合格为止。通过采用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让“零基础”的培训人员尽快掌握操作要领,提高信息采集效率质量、强化样本采集录入人员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1659842235507.jpg1659842262465.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