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重学习 强基础 提能力】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开展系列培训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18 10:35:4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13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培训会。卫健委秦来福对贯彻学习《实战手册》工作进行了强调,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实战手册》中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强调,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习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月15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召开实战手册培训视频会议,听取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文瑞就实战手册中防控内容的培训。

1月16日,再次召开实战手册培训视频会议,收听收看全市2022年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暨《实战手册》培训视频会议。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正挺、市卫健委副主任段瑞敏对照《实战手册》就消杀、流调以及院感防控内容进行讲解强调。市卫健委主任刘彦民总结发言,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作出安排部署。

旗卫健委班子成员、各股室股长,旗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及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共70人参加了会议。

旗卫健委接到《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后,高度重视,立刻安排部署,认真贯彻王莉霞主席、许宏智主任的指示精神,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分级培训学习,旗级医疗机构开展院内培训、苏木镇卫生院开展院内及辖区内嘎查村卫生室的培训,切实将《实战手册》中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指出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对照《实战手册》工作要求,开展再排查,及时发现不足之处,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工作水平。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实际,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做好不同情形下的防控应对准备,抓紧完善同新的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措施,务必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防止扩散蔓延。

1月14日以来,全系统累计开展《实战手册》培训37场次,累计培训人员647人次。

下一步,卫健委将成立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督查,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漏洞,持续质量改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