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获得第三届全国县市医院 “延续性护理服务”主题擂台赛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15 17:39:13

10月11日,第三届全国县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擂台赛系列主题之延续性护理服务擂台赛在辽宁省兴城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的《改善医疗服务 我们在行动》案例荣获“优秀案例”奖。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派护理部副主任池彩霞参赛。池主任从医院概况、改善背景、改善方法和实施过程几方面,系统阐述了医院近年来持续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项目,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秉承“思想建设医院,文化凝聚人心”的办院理念,制定了关于优质护理服务实施方案及延伸护理服务相关规定,多次修订“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全面指导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展全院护理人员规范化培训和床旁综合能力考核,有效地提高护士专科知识、操作技能、交流沟通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促进临床护理水平的提高,考核中127名护理人员取得了初级证书、139名护理人员取得了中级证书、46名护理人员取得了高级证书。拓展临床护理项目,全院实施护理临床路径并引进了PDA移动护理查房系统,保障了护理安全,减少了护士手工记录的负担和缺陷,提高了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创新开展IOE置管术、床旁徒手肢体功能锻炼、呼吸训练、造口护理等新技术共计19项,运用临床866人次,指导老年住院患者做降压操、呼吸操,定期召开糖患座谈会,给予针对性地健康宣教,提升对疾病的认识。多次举行优质护理情景剧竞赛,积极参加旗卫健委组织的技能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病区内建立患者微信交流平台,方便患者及家属及时咨询,实时健康宣教。ICU实行微信视频探视,让探视不再有距离。患儿生日时,护理人员会送上生日祝福,对于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科室会组织相关活动使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充分发挥护理特色与优势,成立护理延伸服务小组,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养老院等地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家庭随访、健康巡讲等护理延伸服务,充分满足了年老体弱就医不便等人群的健康需求,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与此同时,医院强化礼仪培训,全面实施6S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患者入、住和出院服务流程,住院病区设置各种便民设施设备,组织行政后勤科室工作人员在就诊高峰时间段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门急诊预检分诊、门诊系统、门诊采血室、影像中心、彩超室、口腔科等地设岗,为就诊患者提供指引服务,提升了患者就医感受度。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