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举办首届品管圈成果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6:37

  10月14日,我院首届品管圈成果展示大赛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旨在全面加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不断推进医院品管圈活动开展。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及各品管圈圈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比赛各圈组踊跃报名,积极筹备,共有来自临床、护理、辅检的15个圈组参加了现场成果展示。比赛中,特邀上海宏信医管辅导专家王华、院感科主任刘娜、护理部主任刘芳、宣教科主任刘艳、质控科副主任杜聪玲、骨科二病区护士长桑敏担任比赛评委。各参赛圈组从组圈介绍、主题设定、活动计划拟定、现状把握、目标设定、解析、对策拟定、对策实施与检讨、效果确认、标准化、检讨及改进、下期活动主题12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为大家展示品管圈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精彩纷呈的PPT,声情并茂的演讲,将品管圈的内涵和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手术麻醉科“守心圈”荣获一等奖,普外科“雄鹰圈”、神经内科“爱脑圈”荣获二等奖,医学检验中心“精诚圈”、护理部“携手圈”、药剂科“药礼圈”荣获三等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肺肠完美圈”、影像中心“影视圈”、妇产科“守护圈”、儿科“呵护圈”荣获优秀奖,内分泌科“乐堂圈”、ICU“守护圈”、超声医学科“超人圈”、心内科“凝心聚力圈”、神经外科“呼啦圈”荣获进步奖。
        颁奖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品管圈是我们医院提高医疗质量和管理的重要手段和重要工具,品管圈改变以往行政干预、从上而下的管理模式,变为自发的、主动的、自下而上的管理,它的最大优点在于全员、全程、全方位管理,只有这样,医院质量管理才能得到进一步提高,才能达到持续的改进。期待更多的科室、更多的人员参与到品管圈的活动中来,通过这项活动来推动医院医疗质量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高。副院长郭强强调,本次成果展示所有参赛圈组能够精心准备、踊跃参与,紧密结合临床,找准问题缺点、并提出改进方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医院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将这一先进管理工具应用到我们的管理实践中来,让它在医院质量管理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发挥积极的作用。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