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 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0:37:1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多种形势的宣传活动。

   今年宣传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10月10日下午疾控中心在前旗一中举办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由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张霞医生应用专业的知识,贴近生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开展讲解,培养孩子们的自我认识能力、心理调适能力、换位思考能力,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等心理健康问题。同时,提出了一些帮助学生进行自我控制、自我教育的建议,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行之有效的运用。讲座结束后,还向同学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及知识手册、毛巾、纸杯等宣传物品。此次讲座收到很高的效果,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

1634025553(1).jpg

1634025597(1).jpg

中蒙医院、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利用各自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普及宣传主题相关科普内容,做好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的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呼和布拉格卫生院、巴音花中心卫生院分别前往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宣教科普活动。其他各基层医疗机构也都积极响应号召,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634025634(1).jpg1634025644(1).jpg

1634025654(1).jpg1634025662(1).jpg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青少年重视精神卫生知识,提高社会对重点儿童青少年群体的关注度,加强学校、家长对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重视度和警觉性,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