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全员新冠等传染病预检分诊及诊查能力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8 17:12:0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9月6日至9月8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举办的《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全员新冠等传染病预检分诊及诊查能力培训班》分三批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大会议室进行,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300余名医务人员、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公共卫生科主任李红梅、培训中心、泌尿外科主任李春田、感染科医师贾凤云分别就《预检分诊管理》《新冠、炭疽的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鼠疫、布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等内容及防控知识进行了全面培训。主讲老师们结合临床实际,围绕重点传染病的病源与分类、传播途径,临床体征和特点、诊治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各级治疗方案的选择以及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与说明。并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运用图片、动画、课件等形式加深了医务人员对各种疾病的直观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医务人员的传染病知识,不仅明确相关传染病的诊治流程、拓展知识储备,还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了传染病防控和信息报告管理质量,为今后医院做好传染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