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中国县域健康大会盛大开幕!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荣获“医共体建设创新奖”、许天云院长荣获“优秀院长奖”

发布时间:2021-07-19 17:19:34

7月16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中国县域卫生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 健康县域”暨2021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年会、第四届县医院建设大会、第八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的政府部门人士与行业专家,与近3000位县域医院管理者一起,共同瞭望县域卫生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回答时代留给县域医疗机构的焦点、热点命题。通过大会组委会审核、评选,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荣膺“医共体建设创新奖”,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荣获“优秀院长奖”。

    

 乌拉特前旗医共体是挂靠在旗人民医院的“互联网+医疗”时代产物,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远程心电中心、卫生技术培训中心、区域医学影像中心、区域医学检验、病理中心、中心供应室、急救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医废中心和大健康共体生态平台组合而成,是乌拉特前旗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分级诊疗和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成果。为实现国家医改的制度和实践创新,突出县公立医院的核心和引领地位,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达到“首诊在基层、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目标,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为20个苏木镇卫生院配置先进影像设备DR机,发挥旗人民医院自身的影像诊断学科优势,通过物联网数据传输、远程视频会诊、实地帮扶指导等多种工作形式,医共体成员单位之间的业务技术和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得到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以及广大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荣获全国“医共体建设创新奖”,既是对前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将在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领导下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铺开医共体建设,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优化就医流程,不断延伸服务链条,为患者营造了整洁、舒适、文明、和谐、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环境及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推动乌拉特前旗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