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前旗疾控中心开展“七一” 期间鼠疫防控踏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4:57

“七一”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鼠疫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鼠疫防控工作,严防鼠间鼠疫及人间鼠疫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25日开始,乌前旗疾控中心鼠防工作人员多次深入鼠间鼠疫历史疫源地开展鼠疫防控踏查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踏查对阿力奔和白彦花镇部分地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踏查,踏查面积共45平方公里,踏查结果显示疫源地整体无异常,未发现自毙鼠和自毙动物,随访当地农牧民,与踏查结果一致,踏查过程中对草原当地活动农牧民开展了“三不三要三护”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下一步,乌前旗疾控中心继续按自治区防控方案要求做好每

月至少2次的鼠疫监测踏查工作,对获得样本应检尽检,严格野外监测和实验室生物安全,进一步落实鼠疫各项防控措施,加大鼠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