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开展家庭疗养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3 15:20:1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升,以及优质护理工作的开展,传统的医疗服务已不能满足患者的需求。为了让患者少跑腿,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开展家庭疗养服务。通过组建专业团队深入病患家庭对病情的发展和康复情况进行持续追踪,并开展康复锻炼、用药指导、健康宣教等一系列延续护理措施,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服务。

 

6年1日,92岁高龄患者,出院一月余,医生建议到医院复查,因患者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且对到医疗服务机构检查有一定抵触心理,不愿意到医院复查。神经内科副主任黄亚文、护士长韩彦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家庭,对患者采取上门居家护理服务。黄主任仔细对患者进行诊疗,给予用药指导,韩彦护士长对患者病情进行评估,并现场做了健康宣教,同时护士徐红根据患者需要为其进行抽血、测量生命体征等。患者及家属很认真的记下医生及护士的叮嘱。

 

“你们这项服务开展的真好,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患者的老伴握着护士长的手久久不能松开,感谢的话语不断。

通过家庭疗养服务,拉进了医患、护患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患者出院后的康复。今后,我们将会推行这项事业,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