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沙德格卫生院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09:34:38

按照卫健委关于鼠疫防控工作的要求,沙德格卫生院迅速行动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为加强我苏木居民预防鼠疫知识的知晓率,有效遏制鼠疫疫情的传播流行,最大限度地减轻鼠疫疫情的危害,进一步增强本镇居民防控鼠疫的意识,充分利用院内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对本苏木居民、厂矿进行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组织医护人员通过开展健康知识宣讲,让居民了解了什么是“鼠疫”及鼠疫的传染源、传播途径、症状、临床表现、出现症状怎么办以及防护鼠疫“三不三要三护”等相关知识。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1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性的认知水平,营造了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要性与必要性、心梗和脑梗预防、老年人健康保健、妇女儿童保健、中医健康养生保健、基本公共卫生和医保政策、高血压等健康知识。倡导群众拒绝滥食野味、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养犬,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