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胃肠镜室用心诠释“为群众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7:5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我要感谢护士长张红梅,她对待患者的态度非常好,很有亲和力,百问不烦,在她身上真正体现出了医者大爱无私的精神”这些话出自一位老人亲笔写下的感谢信,信上字迹清晰有力,流露着真情实感。这封感谢信的撰写者是患者杨阿姨的老伴儿,老人亲自把感谢信送到了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宣教科。

 

据悉,患者杨阿姨因胃部不适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胃肠镜室做胃镜检查。检查前,大部分患者都会产生紧张情绪,甚至恐惧心理。胃肠镜室护士长张红梅看出了杨阿姨的恐惧,便对杨阿姨进行了心理疏导,并耐心的为她讲述了胃镜的整个过程,随后,杨阿姨顺利完成了胃镜检查。

“我们只希望患者身体健康,压根没想过还会收到感谢信。”张红梅笑着说。“有时去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美国医生特鲁多的墓志铭,张红梅对此体会深刻。在工作中,给有困难的患者送上一杯水、一句问候,已经成为了张红梅的一种习惯。

一句肯定、一句赞美、患者的一声谢谢、一个微笑,已经足够。医护工作者心中一直充满着对生命的崇敬,为此她们将更加努力,让患者的脸上绽放生命的笑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