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医保宣传月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5:3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4月6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暨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林海公园举行。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派神经内科、发展部、宣教科等10名专家和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活动并进行义诊,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作为医疗机构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活动现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尤其对心脑血管常见病的有效预防和脑卒中防治的意义进行讲解,呼吁老年朋友开展脑卒中筛查和干预。

 

本次活动共服务群众200余人,其中测量血压110余人,测量血糖8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70余份。收到《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资料的群众们驻足观看,有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还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公民医疗保障的合法权益是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强与医保局的协同配合,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组织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医保条例》和相关政策,并通过宣传提高知晓率,真正让医保基金在维护群众健康中发挥最大的效用,为“健康前旗”贡献智慧和力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