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关注骨质疏松,关爱骨骼健康——美国GE双能X线骨密度仪落户我院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5:44

我院引进的美国GE双能X线骨密度仪可对骨骼的矿物质进行测量、评估。此骨密度检查方法广泛应用于骨科、内分泌科、中医康复科、妇产科等临床骨质疏松症的诊断和防治。尤其对老年人各种腰腿痛疾病的鉴别诊断具有重要意义,是诊断骨质疏松症的金标准。其优点:性能先进、全身性、时间短、精确度和准确度高且辐射剂量小。可测量腰椎、股骨近端、全身骨骼等部位骨密度及脂肪组织的含量。

骨密度测定仪检查的三大优势

1.早期诊断骨质疏松及对骨折危险度的预测。

2.对内分泌及代谢性骨病的骨量测量,从而制定最佳的治疗方案,防止骨折发生。

3.对病情的随访及疗效的评估。

骨密度测定的适应症

1.女性60岁以上,男性65岁以上,无其他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

2.女性60岁以上,男性65岁以上,有一个或多个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

3.有脆性骨折史或者脆性骨折家族史的成年男女性;

4.各种原因引起的性激素水平低下的成年男女性;

5.X线摄片已有骨质疏松改变者;

6.接受骨质疏松治疗进行疗效监测者;

7.有影响骨矿代谢的疾病和药物史。

 

骨密度监测的临床意义

很多患者因创伤性骨病或者退行性的骨病在就诊时常被医生要求做骨密度检测,尤其是老年女性。腰痛、腰背痛、下肢疼痛可能是由于骨密度降低所导致的临床症状,通过骨密度监测可提醒临床医生疼痛的来源以及骨质疏松程度。而患者术后进行骨密度监测可以横向和纵向的评估骨密度调节情况,方便临床医生进行抗骨质疏松治疗和药物调整等。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