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胸脑外科成功开展“肺癌支气管动脉灌注化疗介入栓塞术”

发布时间:2020-10-14 15:16:4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脑外科收治了一位老年男性患者,以左肺下叶占位收入院。入院后,行胸部CT示:左肺癌。因患者高龄无法耐受手术和放化疗法。胸脑外科主任杨国材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建议行左肺下叶支气管动脉化疗灌注以及支气管动脉栓塞术。

 

患者于当日在介入室局麻下行左肺下叶支气管动脉化疗灌注以及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手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状态良好,第二天便可下地行走,并于28日痊愈出院。

肺癌支气管动脉灌注化疗临床上应用较广、疗效好、较静脉途径给药不良反应少,而且术中能够使化疗药物高浓度灌注肿瘤细胞,达到杀伤目的。动脉导管化疗对局部肿瘤效果较全身化疗好,术中联合动脉栓塞治疗效果更显著。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肺癌术后复发,改善患者生存预后,为后续的肺癌治疗提供技术支持。

微创介入开启了局部化疗时代,将抗癌药物高度集中,直接注入病灶,提高了疗效,又避免了传统化疗对正常组织的伤害,大大减少了副作用,提高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了生存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