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协作胃肠 共赢未来”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业委员会 MDT 巡讲乌拉特前旗站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15:59:3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10月10日,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业委员会MDT巡讲乌拉特前旗站在我院圆满举行。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每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胃肠肿瘤防治知识普及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自治区公众对癌症的科学认知理念、消除癌症误区、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当天,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王举教授团队在我院手术室进行手术演示并进行手术过程直播,邀请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专家前来观摩。其他专家们在我院副院长高文的引领下先后到我院门诊大厅、培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介入放疗中心、血液净化中心、配液中心、影像科、健康管理中心、新建隔离病区、内镜病理中心、区域检验中心等科室参观。“这次参观刷新了我对县域医院的认知,对医院各方面建设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们说道。内蒙古中医医院耿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王海宽和张凤联分别在我院普外科和内五科病区进行义诊。

 

义诊结束后,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聘用仪式并进行学术讲座,聘用王举教授为我院普通外科客座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王举、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常务委员王永强、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王海宽、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业委员会造口伤口治疗学组组长张凤联进行专题讲座。

 

 

据了解,癌症是一大类疾病的总称,近年来,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 350 万,肺癌、乳腺癌及结直肠癌等发病呈显著上升趋势,肝癌、胃癌及食管癌等发病率仍居高不下。癌症不可怕,积极预防很重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