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右膝关节镜半月板修复成型术

发布时间:2020-10-08 16:46:00

我院成功开展首例右膝关节镜半月板修复成型术

9月29日,我院骨二科团队成功实施了首例右膝关节镜半月板修复成型术。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骨二科微创手术又有了新的重大突破。

 

 

53岁的周女士家住乌拉山镇,几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右膝处胀痛,膝关节弹响和卡顿,两天前来我院就诊,经磁共振影像显示“右侧关节滑膜炎,外侧盘状半月板并撕裂”,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骨二科主任马建忠带领其团队对患者进行耐心细致查体,完善相关检查并做了细致的评估,经过反复的病案讨论,决定为其实施右膝关节镜半月板修复成型术。手术特邀内蒙古医科大学运动医学科专家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膝关节疼痛明显改善。马主任介绍,该手术是在患者膝关节内外侧各取一个切口,在套管保护下,将关节镜送入关节腔,通过电子屏幕直接观察关节腔内的情况进行手术。该手术具有直观、精确、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手术麻药退去后,患者就可以进行活动,患者疼痛感非常小,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目前已成为主要治疗手段之一。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