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胸痛中心建设相关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08 16:44:22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胸痛中心建设相关培训

10月7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执行总监徐金兰主任在医务科组织下,对急诊科、心内科、ICU、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内五科、胸脑外科、普外科等相关科室进行《关于胸痛中心建设》相关培训,针对胸痛中心的概念、各相关科室在胸痛中心中的定位与胸痛病人的协作,做了系统的概括总结。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临床中最常见的高危胸痛病人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主要为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肺动脉栓塞、急性主动脉夹层、张力性气胸等,如何做到高危重症患者的早期识别及诊断,对我们的临床医师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通过多学科合作,有效协调临床各科室及职能科室,为胸痛患者缩短就诊时间,搭建了生命绿色通路,降低了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改善了临床预后。





    本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推进我院胸痛中心的建设,解决了临床工作中各科室沟通协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平稳有序的建设胸痛中心提供了积极的思路。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