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中药治疗痛风典型病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0-10-07 17:13:41

中药治疗痛风典型病例分享

病例一:

雷某,男性,34岁,痛风病史多年,发作性右侧足大拇指疼痛,严重时走路困难,夜间入睡困难,平时口服止痛药物及“秋水仙碱片”、“苯溴马隆片”效果可,但停药后症状反复发作,熬夜及进食肉、饮啤酒后可以诱发。2020年5月雷某慕名就诊于我院中医科,中医科胡平大夫在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后,根据患者的情况给予口服中药粉剂治疗,1月后患者尿酸降到正常,尿酸降到300以下开始溶晶,口服3个疗程后患者吃海鲜、饮啤酒1次,无症状发作。




病例二:

王某,女性,明安镇人,因足跟部疼痛于2020年7月来院治疗,查尿酸689,胡大夫给予患者针灸治疗,4天后患者疼痛症状完全消失,查化验尿酸657,患者在口服中药粉剂1月后,尿酸恢复正常,降到300以下开始溶晶,口服中药3个疗程效果良好。



痛风石又称痛风结节,其常见于患者耳轮、足趾的第一跖趾关节、指、腕、肘及膝关节等处,少数患者可出现在鼻软骨、舌、声带、眼睑、主动脉、心瓣膜和心肌,也可在关节附近的滑囊膜、腱鞘与软骨内发现。痛风石大小不一,小的如芝麻,大的如鸡蛋。触诊有砂砾感,偶尔透过皮肤可以看见黄色的晶体,发病时刀割般钻心的疼痛让不少患者痛苦难耐。

虽然诱发痛风的原因有很多,但归根到底的原因就是尿酸过高,体内多余尿酸无法排除,没有彻底祛除尿酸的根源,而调理痛风是个系统疏通调整的过程,解决痛风的唯一途径就是让尿酸值持续达标,同时也要把饮食控制好。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专家在这里提醒有痛风或者高尿酸的患者,请一定要重视,哪怕症状再轻,也不能忽视。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