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五科开展护理查房案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6:23:14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五科开展护理查房案例分享会


9月8日下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五科开展了第三季度护理查房案例分享会,此次会议由特需科护士长杜聪玲主持,护理部主任刘芳、副主任王凤菊及各科室护士长共同参会。


会上,特需科护士武碧珠以“糖尿病足患者的护理”为案例,详细介绍了患者的病情及治疗、护理过程,并根据病例中所提护理计划进行效果评价,分享了案例的护理亮点。治疗过程中患者存在血糖控制差,糖尿病足破溃疼痛等问题,护理人员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给予个性化的护理措施,协助医生进行糖尿病患足的切开引流、换药,按时监测血糖并进行健康宣教,针对患者行动不便,采取的防止跌倒等措施。

为糖尿病足患者切开引流、换药技术的开展,大大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天数,减轻了患者的疼痛和经济负担。此次护理查房详细的体现了内五科此项新技术开展所取得的初步成果,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学习糖尿病专科知识的机会。

护理部刘主任对此次护理查房案例分享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对专科护理问题给予指导性建议。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