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09 17:06:20

9月3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和水平,西山咀镇卫生院联合旗卫健委组织的医务人员走进林海社区,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蒙中医医院主任武建伟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讲人,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老年人健康。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鼠疫防控科普知识,绕营养膳食、运动健康、心理健康、老年疾病防治、中医养生保健等内容宣传老年人保健知识。

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要从心理平衡;多吃水果蔬菜,限盐控油、低脂低糖的合理膳食;适量的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西山咀卫生院医务人员通过健康知识咨询、量血压等活动。提高了老年人对血压变化的关注以及生活中如何控制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当如何加强自我健康管理的方法;并再次对鼠疫的“三不三报”,传染病的预防进行了宣传科普。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让老年人远离了非正常衰老。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传染病预防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防病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活动发放5种宣传资料150份。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