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药剂科开展处方管理办法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2 16:48:0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8月29日,药剂科全体工作人员在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处方管理办法》相关知识培训,主管药师何雅琼担任培训主讲。旨在进一步规范处方管理,提高处方质量,促进合理用药,保障医疗安全。

 

何雅琼对《处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处方管理的相关流程与管理规定、处方的内容以及分类,对日常取药过程中审核处方环节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日常工作中麻精药品处方审核、调剂的具体流程,以及麻精药品使用管理的相关知识进行针对性的讲解。

 

刘主任在总结中强调了药剂师在处方审核中的作用,下一步要规范处方管理、促进合理用药、保证麻精药品管理与应用的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药剂人员对《处方管理办法》及麻精药品管理使用相关知识的掌握水平。为患者合理、安全用药提供了保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