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药剂科组织相关科室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2 16:10:0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药剂科为相关临床医师开展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培训,药剂科临床药师郭晓璐担任主讲。胸脑外科、急诊科部分医师参加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临床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提高医疗质量和保证医疗安全。培训得到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重点对抗菌药物的分类和作用特点做了详细讲解,对抗菌药物的药理学特点及抗菌药物的治疗应用原则、预防用药的基本原则做了重点解读。并对围手术期,特别是I类切口该如何预防使用抗菌药物以及对有明确感染指针的疾病,如何选用相关抗菌药物做了细致的分析。

 

本次培训,大家积极讨论并分析了抗菌药物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规范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对提升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