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前旗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病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28 18:43:49

前旗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病例分享

住院患者丁某,女,72岁,主要因“左侧胸痛一日”入院,六日后症状出现反复,并且病情加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毛凤仙及时给予增强CT检查,发现患者有肺栓塞。为了慎重起见,毛凤仙主任建议进行远程会诊,以取得最佳诊疗方案,遂特邀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杨媛华教授远程会诊。

 



杨媛华教授认真分析病情,详细制定了最佳治疗方案,治疗周期及后续药物的观察和调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周越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诊,针对该患者与杨媛华教授仔细探讨,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个案护理计划。

医护人员共同参与远程会诊在我院远程会诊史上为首例,通过这种医护共同参与远程会诊不仅可以提高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同时也能完善患者的整理护理计划,让患者得到更优质、更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