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基层卫生院陆续对辖区野外工作者开展传染病疫情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0 17:49:19

 近日,长胜中心卫生院、西山咀卫生院、北圪堵卫生院等多家卫生院,陆续联合各辖区下设的村卫生室负责人对所负责辖区内所有进行监测的野外工作者进行鼠疫、新冠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培训中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野外工作者们详细讲述了什么是鼠疫、什么是新冠肺炎,日常生活中鼠疫与新冠的主要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哪些行为会增加感染鼠疫的风险,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自我保护。着重强调了鼠疫的“三不三报”,告诫所有野外工作者外出放羊时需远离鼠洞、勿在鼠洞旁坐卧,如发现病死老鼠及时上报。

通过培训使辖区内野外工作者及家属对鼠疫、新冠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科学的防控疫情保护自我,使鼠疫、新冠等传染病的积极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