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文明实践在行动--西小召镇计生协会开展“幸福家庭”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17:50:27

为弘扬和践行“遵纪守法、婚育文明、诚实守信、科技致富、和谐友爱、爱护环境”的家风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根据上级计生协精神,西小召镇计生协会深入开展了“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并挂牌表彰,着力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着力构建家庭成员之间、邻里之间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着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为促进西小召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起走过艰难困苦的从容,是一种透析人生苦短的姿态,是默默无语相伴一生的美丽。幸福不是在别人的眼里,而是在自己的心里。

西小召村薛红红家庭被镇计生协评选为“幸福家庭”。提起西小召村的薛红红,左邻右里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她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薛红红夫妻结婚多年来,夫妻思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2019年3月被旗委宣传部评为“勤俭持家 致富圆梦”能手。她用工作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深受群众的好评。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公田村提起李强、杨飞云家庭,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家庭和睦,父慈子孝,得到了全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西小召镇复胜村曹学东,秦飞娥夫妻俩勤劳持家,育有两个女儿,家庭和睦,邻里互助,而且是致富能手,被评选为“幸福家庭”。    

西小召镇北圪堵村李忠义、霍美丽家庭被评选为“幸福家庭”,李忠义和霍美丽结婚十几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敬如宾,相互信任、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在西小召镇金星村有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她的家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但无数点滴却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他们就是幸福家庭刘晚顺丶卢利仁。夫妻恩恩爱爱,相敬如宾,整个家庭和谐融洽。与别人喜欢热闹,将时间花费在喝酒打牌等娱乐活动上面相反,丈夫作为一家之主,把农忙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他心目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妻子卢利仁一直站在刘晚顺身后,扮演着贤内助的角色,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将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条,窗明几净。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西小召镇西局子村王叶、张三虎家庭被评选为“幸福家庭”,王叶一家人能做到在生活中热心、善良,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困难。哪家有个大事小情,都有他们夫妇忙前忙后的身影,用一腔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还积极参与村里各项活动,配合村里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在自己的位置上,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和谐家庭,被评为“幸福家庭”。

    西小召镇邓存店村韩喜明袁玲桃家庭热心助人、邻里之间相处和睦,生活、生产方面在村里能起到带头作用。他们文明守法,优生优育,尤其在计划生育方面他们更是响应党的号召,严格按照政策、方针来执行。他们夫妻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夫妻结婚多年来相敬如宾,期间一直非常恩爱,孝敬父母,对待孩子们严父慈母,收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被评选为“幸福家庭”。

“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之所以能吸引如此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活动切合了广大群众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每一户农家在争创“幸福家庭”的时候,都是在争创自己的幸福生活。这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

幸福生活就是广大人民的中国梦。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