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携手旗医保局开展暖心庆“八一”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16:35:47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8月5日一早,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疗团队携带便携式心电图机、彩超等设备携手旗医保局及部分民营药店走进我旗武警支队,开展暖心庆“八一”为主题的义诊宣传送药活动,让武警战士在营地就能体验到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优质医疗服务。

 

义诊分为健康及急救知识培训、实操练习和健康义诊咨询三大内容。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针对武警的工作性质和特点,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重要意义,并现场进行演示。随后,武警们踊跃上前,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流程,“按压部位在两乳头连线的中点,按压频率为100-120次/分,按压深度为5-6厘米”,医务人员耐心指导正确操作,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要领,纠正错误手法。

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武警们进行指端血糖、心电图、彩超、X光等检查。面对武警官兵每天训练量较大,上下肢肌肉容易拉伤,关节容易受伤等实际情况,医护人员与武警官兵一一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详细讲解武警们提出的一些救助救护问题和常见病的基本处置方法,并根据武警们的实际情况,从膳食、运动、饮水、睡眠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义诊期间,年仅19岁的小贺来到义诊台前,因年纪小,他显得有点腼腆,小声地向医务人员诉说病情,“大夫我长时间站立后小腿总是有青筋暴起,听说这是下肢静脉曲张……”,仔细查体后,医务人员对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和复诊须知。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疗团队深入基层,不仅在全旗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地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同时还主动联系警务、消防、公安等危险情况高发的群体进行培训,传播了急救技能,提升我旗急救水平,为全面保障人民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