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自治区鼠疫防控督查组对乌前旗鼠疫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31 17:30:25

7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二轮督查组到达乌前旗开展鼠疫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组由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副主任范蒙光带队,在市卫健委副主任高伍良、旗政府副旗长魏玉海、卫健委主任张杰等人陪同下,对乌拉特前旗的鼠疫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工作组对旗卫健委鼠疫防控资料进行详细查阅核实;并分组进行实地查看。一组进行鼠疫防控工作督查,对旗疾控中心、旗人民医院、额尔登布拉格卫生院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通道等实地查看,并现场对医护人员开展线上鼠疫防控知识答卷;随机走访疫点三户农牧民家庭,了解鼠防知识宣传和健康素养水平。另一组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督查,对常青农贸市场、垃圾转运站环境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实地查看。

工作组指出,乌前旗虽未发生人间鼠疫,但是属于高风险地区,要高度重视:一是全面开展疫情监测,进一步提高鼠疫疫情监测质量,严防“鼠闹”波及人间。二是打造健康服务共同体充分发挥医防结合的优势,激发医疗、公卫、基层等各方全程参与的聚合效应,严防鼠疫发生传播。三是认真总结和梳理多年来鼠防工作经验,进一步健全鼠疫疫情应急指挥系统,开展联合实战演练,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四是创新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方式,深入开展农牧民环境综合整治、禁食野生动物,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五是普及鼠疫防治知识,积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开展群众鼠防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全民鼠疫防控意识,不断提高专业人员预防和处置能力水平。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