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健康地摊”治理健康内蒙古建设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17:03:25

7月27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旗直四家医院在林海广场开展“健康地摊”治理健康内蒙古建设行动。在人来人往的林海公园,一群身穿白大褂、护士服的地摊摊主正式“上线”,摆起志愿服务“健康地摊”。与一般的地摊不同,他们“卖”的,既不是吃的,也不是玩的,而是把“健康”打包,免费赠送给每一个顾客。

林海广场上的特殊摊位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医务人员开展的心肺复苏模拟演示,让大家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日常活动中常见突发事故的症状、紧急处理方法及预防措施;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开展耳穴压豆、测量血压等健康义诊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操作等形式,耐心地解答大家的各种健康问题、宣传疾病预防与科学保健知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及防护意识。

这个特殊的“地摊”迅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不少群众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点赞。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健康地摊式”活动的开展不仅暖心而且非常实用。活动进行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豆60余人;参与心脏复苏活动10余人;提高健康咨询300余次;为200多居民测量血压、发放预防鼠疫、新冠等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