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质控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24 16:20:4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如期召开质控会议,会议由毛凤仙主任主持,呼吸科全体医护人员及质控部白云主任参会。

 

会上,毛主任通报了2020年6月医疗质量运行指标、门诊工作量、入出院人数、平均住院天数、药占比、床位使用率、介入手术例数满意度调查等方面的数据。重点强调今年医院将迎来三级医院评审工作,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全面规范医院管理和技术,提高科室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及医疗服务质量。                       

各医疗小组质控员分别汇报了自查情况,毛主任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下一步我们需要持续改进的问题,再次强调了质控管理的重要性。周越护士长及李霞副护士长分别总结了护理质控、院感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白云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表示会议流程规范,各小组分工明确,质控员汇报自查内容全面详实,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提出要按时做好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科室成员整改,第一时间发现为事前干预。同时鼓励大家要积极上报医疗安全不良事件,提高医务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对保障患者安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