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与文明同行 为前旗添彩——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多措并举迎接文明城市复检

发布时间:2020-07-23 16:04:4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为迎接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检,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舒适的就医和工作环境,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按照旗委、政府要求,在日常诊疗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面系统的开展了迎接文明城市复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检各项工作,要求全院职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和文明用语,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工作中。严格对标对表,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补齐短板,狠抓落实,确保复检测评工作不留盲点、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保证责任区域干净整洁。

 

二、加强宣传力度,实现全民知晓  

通过电子屏、广告机、电视、微信平台、网站、患者健康教育等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为规范、讲文明树新风、传染病防护,疾病健康宣教等公益广告循环推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文明就医。与此同时,及时清理更换户外宣传展板,扩大公益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共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和传染病预防宣传视频共16个,宣传展板10块,16个科室开展健康教育。

 

三、排查整改,为患者安全就医提供保障

1.优化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医。在门诊大厅实行一站式导医导诊服务,增设专职陪检人员,免费提供轮椅,实行全程导医和“先诊疗,后挂号”;在一个窗口便可完成挂号、划价、交费,在门诊的每个楼层都设有收费窗口;开设方便门诊、方便药房,实行划价、收费、取药一条龙服务。病人较多的科室实行双夜班,为患者送取检验单、陪患者做检查、取药等;设专职巡视班,让护士及早发现病人的需求,并给予帮助;规范病房走廊扶手、床旁护栏及床边呼叫系统的使用,防止患者在行走时摔倒或坠床;每个病区配置一台饮水机和一台微波炉,确保患者24小时饮用热水也可随时热饭;个别科室配备了冰箱、电磁炉、洗衣机,方便患者熬粥,清洗患儿衣服和尿布等,同时为特殊危重病人的持续冰枕和降温提供了方便;部分科室为患者提供轮椅、发放健康教育手册、为患者打水等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2.扩建志愿服务站点,组织行政职能科室的工作人员加入志愿者团队,在业务繁忙、人流量较大的服务窗口和门诊为患者提供导诊服务,有序分流患者,保证就诊高峰期服务秩序。

3.加强母婴室管理,定期检查婴儿尿布台、饮水机、卫生间的安全使用,配备尿布和尿不湿,随时为母婴提供方便。

4.检查督导无烟医院建设,加强巡查力度,坚决杜绝院内吸烟。

5.检查无障碍设施运行情况,更新完善无障碍卫生间和无障碍通道标识,确保乘用轮椅者和老年人正常、安全通行。

 

迎检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地扎实推进复检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将文明城市常态化保持,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风尚,推动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