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市鼠疫防控督查组对乌拉特前旗鼠疫防控工作视察督导

发布时间:2020-07-20 17:23:51

7月17日,巴彦淖尔市鼠疫防控督查组市政协副主席吕生富、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民治等一行七人,在政府副旗长菅永清,卫健委主任张杰等人陪同下,督查指导二机靶场的鼠疫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野外灭鼠现场和周围居民住户。

二机靶场鼠疫防控工作主要由北方重工企业负责灭鼠,周边涉及沙德格苏木和明安镇区域由苏木镇负责灭鼠,旗疾控中心派驻一名专业鼠防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支援263件烟雾弹,373套防护装备。

督查后市鼠疫防控督查组现场听取了明安镇和沙德格苏木主要负责人灭鼠情况汇报,又对乌拉特前旗今后的鼠疫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鼠疫监测及鼠疫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做好监测数据记录,及时反馈监测结果,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防灭结合的科学防治原则,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测,进一步做好鼠疫的防控工作。二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合理利用微信、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向农牧民普及“三报三不”的鼠防基础知识,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