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鼠疫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17 16:58:46

7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鼠疫疫情应急模拟演练,旨在进一步完善预案及流程,提高院内感染防控、应急组织协调、处置和应对传染病等突发事件的能力。我院副院长张旭飞、副院长李彩凤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与演练,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峰全程督导。

演练采用模拟现场处置鼠疫疫情方式进行,模拟预检分诊发现疑似鼠疫患者,患者主诉鼠疫相关的症状及流行病学史,我院从接诊到报告、转运、防护、收治入院、做肺部CT、隔离、采样、流调、终末消毒等一系列过程。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人员在我院感染科会议室举行演练总结会议。会上,卫健委副主任高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但旗人民医院作为传染病定点医院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更加严防死守打赢这场战役。我院副院长李彩凤表示,作为鼠疫疫源地,旗人民医院要发挥好责任担当,义不容辞做好鼠疫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的检验了我院对出现鼠疫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了各科室、人员之间沟通与协作、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卫生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