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知识宣教

发布时间:2020-07-17 16:23:50

为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扎实做好鼠疫防控各项工作, 严密防范疫情在我旗发生和流行, 最大限度消除人感染鼠疫的因素, 力争实现人间鼠疫“零” 发生的目标。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各旗直单位、基层卫生院于7月10日陆续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知识宣教工作。

结合实际,利用手机短信、 微信、 电子屏、 固定宣传牌、 宣传横幅等方式对群众进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如:食物中毒、误食农药、鼠疫防控、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病预防等卫生应急知识进行讲授,指导群众掌握常用的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危害。

借此活动,各单位、各村组多部门联动,对鼠疫的预防知识、“三不三报” (不私自捕猎疫源动物、 不剥食疫源动物、 不私自携带疫源动物及其产品出疫区, 报告病死鼠獭、 报告疑似鼠疫病人、 报告不明确原因的高热病人和急死病人) 制度进行大力度的宣传讲解,切实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

通过公共卫生应急知识宣教工作的陆续开展,大大提升了群众对鼠疫预防知识、“三不三报”制度的知晓率,又增强了群众自身安全的防范意识,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