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病历首页质量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16:42:01

7月14日,我院组织召开病历首页质量管理培训会,泌尿科主任李春田与病案室张文霞担任主讲。讲座主要内容有《住院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规范和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病案首页疾病编码和手术编码的相关内容》。医务科副主任张志华主持会议,全院医生近150人参加会议。

李春田主任紧紧围绕诊断的填写顺序、选择正确的诊断名称、手术名称、手术分级、手术操作及名称、切口愈合等级、以及付费方式代码、职业代码、离院方式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评审病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在培训过程给予逐一分析。编码员张文霞在培训中强调,诊断编码应当统一使用ICD-10,手术和操作编码应当统一使用ICD-9-CM-3,名称要与相对应的编码一致,并在病案首页填写中认真核实疾病名称与手术名称。

会议结束后,医务科组织医师进行病案首页培训考试,考试合格率100%。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