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我院内镜中心为幼儿和高龄患者进行消化道异物取出术

发布时间:2020-07-15 17:16:46

近日,我院内镜中心分别为2岁半小女孩和82岁高龄的老人进行异物取出术,为患者成功去除了痛苦。

2岁半的小朋友不慎将一枚五角硬币误吞,家长用尽各种方法都没能让幼儿吐出,马上将幼儿送往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因患者为低龄幼儿,医务人员经过对病情的谨慎分析,行腹平片后发现确有异物嵌顿食道上段,为最大限度的降低手术对患儿的创伤,考虑通过胃镜取出异物。在内镜中心主任李艳荣与麻醉科研究制定了妥善周密的诊疗策略后,小患者在全麻下,李艳荣主任用鼠齿异物钳将一枚卡在食道上段的五角硬币成功取出。82岁老人在吃饭时不慎将一块食物卡入食道,亲属尝试各种方法无法取出,反而越来越深。在了解患者情况后,内镜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和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后,在李艳荣主任的带领下,使用异物网篮在患者食道下段取出体积约为4cm×4cm的异物,取出后食物嵌顿处食道粘膜大面积糜烂,已收入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2岁半的小女孩是我院内镜中心异物取出术年龄最小的患者,这位82岁的患者是我院目前取消化道异物年龄最大患者。这样的消化道异物患者由于内镜的及时取出,不但避免了出血及穿孔等并发症,也免除手术治疗的可能,从而使此类消化道异物患者的风险及就医成本都降到了最低。患者及家属对我院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技水平赞赏有加,对他们耐心、细心、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