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健康扶贫-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7-15 10:36:00

为了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树林子卫生院于2020年6月15日开展了脱贫攻坚推进会。会上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所有人不可松懈,咬紧牙关,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一 、慢病、两病入户排查

为防止慢病,两病办理不到位,为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树林子卫生院联合村卫生室成员进行入户排查慢病、两病。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的医护人员秉着对贫困户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确保把政策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我们为每一户都认真讲解了慢病、两病政策;对不在家的贫困户进行电话宣传。

二、家庭医生签约

为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清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543户907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对已签约贫困人口中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4种慢病患者及患其他慢性病的贫困人口落实完成随访评估、健康管理、适时转诊等签约服务工作。在现有签约服务工作基础上,结合服务能力及资源配置情况,稳步扩大签约服务覆盖面,将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把提高签约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签约居民的满意度,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圆满完成。

三、做好“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

为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信息共享和服务衔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秉着为住院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原则,入院时,对符合健康扶贫基本医保规定疾病住院条件的患者,可持医保卡、有效身份证和扶贫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办理入院手续,无需缴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医院只收存医保卡,身份证复印件。通过“一站式结算系统”,实现贫困住院患者身份识别,减少提供相关材料的要求,方便了群众住院治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