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护理部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护理与感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5:09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护理质量及全院护理人员院感知识水平,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鼠疫实际,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护理部近日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护理与感控”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由感控科贾曦主任主讲,42名护理人员参加培训。会上,解析了近期国内疫情期间发生的院内感染事件案例,围绕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的“消毒、隔离、手卫生、无菌技术、标准预防、职业防护、医疗废物”七大措施,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院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具体分析和说明,使护理人员深刻明白护士是基础感控的践行者,是循证感控最佳实践的践行者,医院感染管理水平与护理质量、护理安全密切相关。    

梁秀花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医院感染工作是每一位护理人员应尽的职责,是一项长期的依存性工作,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将规范落到实处,让医院感染工作良性循环运转,为患者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