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树林子卫生院入户开展健康扶贫“两病”“慢病”排查及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09:53:05

6月22日,树林子卫生院召集所有村卫生室及单位职工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主题为:“两病”“慢病”入户排查及普及报销政策宣传。

   会上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每组三人(卫生院2人,村卫生室1人),组长分别由卫生院党员承担。具体负责“两病”“慢病”入户排查及报销政策宣传,做到不落一户一人,让贫困人员充分利用好国家医保好政策,减轻就医负担,实现稳定脱贫。

   工作小组时而顶着炎热、时而冒雨前行,也阻挡不了我们的工作热情,通过为期5天的入户排查及政策宣传工作,我们体会到贫困人员的生活不易,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医疗开支甚至还有买不起药的;通过排查,我们为符合“两病”、“慢病”的贫困人员办理了两病卡及慢病本,并详细告诉他们怎么报销、去哪里报销,相信有这些的好政策,一定会减轻贫困人员的医疗负担。

(树林子卫生院 田鸿飞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