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神经内科召开科室质量管理与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 15:58:5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6月19日,神经内科召开了科室质量管理与安全会议。旨在提高科室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护理部、质控部相关负责人、神经内科副主任、护士长、质控员及部分医生护士参加了会议。

 

神经内科副主任李昭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概括。李主任强调,医疗文书书写要真实、客观、及时、准确完整,避免套用模板,三级医师层层把关,争取做到不合格病历不出科。要提高临床路径入径率,尽量完善检查、明确诊断后再入路径。对危急值管理方面重新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当班医护人员接到电话5分钟内及时进行登记、记录于病程中并给予相应处置。重点强调要严格掌握合理用药指针的同时一定要把握药占比等内容。

护士长韩彦针分别从病房管理、护理安全、优质护理、护理文书书写、特一级护理,6s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关意见。6S管理办公室主任韩丽英提出一定要树立优质服务理念。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质控员分别对各负责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护理部刘芳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和技术水平奠定了基础。加强医护紧密协作。切实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将医疗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医疗安全隐患成为了我们的工作重点。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