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儿科中医西医结合门诊病例分享——顽固小儿口周湿疹鉴别诊断和治疗

发布时间:2020-06-18 16:44:05


【一般资料】
患儿,男,12岁
【主诉】
患儿口周干燥常用舌头舔,口周红肿结痂伴色素沉着三年,期间患儿家属在家给与药物治疗后症状仍不能缓解。患儿奶奶主诉,该患儿平时在外饮食较多,喜辛辣海鲜等。

【现病史】
经多方治疗效果不显,为进一步治疗患者在家属陪同下来我院儿科中西医结合门诊寻求治疗,初诊:小儿口周湿疹。 
【诊疗方案】
给予口服中药治疗,药物治疗5天后明显好转,10天后皮肤色素沉着消退。服药期间患儿无口角瘙痒,无舔舐。在治疗结束的回访中,患儿口周湿疹痊愈,无色素沉着。

   

小儿口周湿疹表现为口部周围出现皮疹。由于孩子过多地舔唇或吸手指,造成唾液刺激四周的皮肤,进而引起皮疹。儿科中西医结合门诊刘晓星医生提醒:发现小儿口周湿疹后, 家长一定要专病专治,及时带患儿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系统检测,从病根入手,结合患儿身体状况制定适合的治疗方案,针对性治疗,并且注意坚持治疗,做好护理工作,方可达到治疗的目的。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